close

極限挑戰60分


  經過一個上午的課程,中午的下課鈴聲響起。山口提著自己的便當到月島面前坐了下來。

  他們每天都這樣,今天也是如此。

  山口和月島一如往常地各自吃著午餐,可是山口卻一直偷瞄安靜進食的月島。

  「有事嗎?」吞下食物的月島問。

  「沒、沒事……」山口低頭咬著筷子回答。

  其實現在他的抽屜裡躺著一封粉紅色信封的情書,是隔壁班女孩請他轉交給月島的。

  雖然種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在他發現自己喜歡上月島之前他還可以抱著很輕鬆的心情轉交。

  沒錯,他最近發現自己喜歡上月島了。

  而且是很喜歡。

  在山口發現自己的心情之後他回想以前的種種、兩人之間的相處,當然還包括幫女孩子轉交情書。

  他以前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接受幫女孩子轉交情書的其實他自己也有一點忘了。

  大概就是在路上被女孩叫住,伸手接過粉色的情書,有些失神地聽著女孩說,「請、請幫我轉交給月島同學。」然後自己在低著頭輕輕地點了點頭後將信好好地收進書包內,並在排球部的練習過後拿給月島吧。

  然而現在躺在抽屜內的那封情書是在山口意識到自己喜歡上月島後收到的第一封要轉交的。

  他不曉得自己可不可以在跟以前一樣對月島說著,「月,這是隔壁班女孩子要給你的。」

  說的出口嗎?山口問著自己。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山口到排球部的練習結束後還尚未得到解答。

  雖然月島總是冷冷淡淡的,但是可能是日久生情吧?整天膩在一起總是會產生一點情愫。

  每每轉交情書山口都不曉得月島是怎麼處理的,是放進抽屜裡收好還是丟掉呢?會好好的回覆嗎?還是置之不理?

  現在山口覺得指尖有點發麻,兩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卻一話都沒講,書包內的情書像是個燙手山芋。

  拿出來?還是不要拿出來?

  如果月突然他答應女孩子怎麼辦?山口悶悶地想。到底要怎樣抱著喜歡的心情幫別人轉交情書?

  突然停下腳步的山口低聲開口,「月……」他覺得自己的指間又更麻了。

  「怎麼了?」月島沒什麼表情的看著山口,他曉得今天對方從午飯開始就變得怪怪的。

  「那、那個……有女生……要我拿這個給、給你。」山口緩慢地從書包內拿出那粉色的情書,他覺得那信封像是著火似的使他差點拿不穩。

  「喔。」月島像以前一樣接過情書,將之收到書包內。抬頭卻見到山口一臉像是快要哭的表情。微挑起眉,「你到底怎麼了?從中午就開始怪裡怪氣的。」

  「我……我……」山口有點失神地說著。

  我喜歡你。這種話要怎麼說出口?他要怎麼在幫女生轉交情書過後對月說出這句話?

  「要說就說,不要說就不要說。」月島被山口的支支吾吾弄得有些煩。

  山口的臉皺在一起,他說不出口。甚至覺得自己很羞恥、很噁心還很虛偽……

  一堆想法從山口的腦袋飛越而過,等他回過神來眼淚已經爬滿他的頰。他看著月島有些震驚的表情,慌亂的擦著眼淚。

  「沒、我沒事……」胡亂扯出笑臉的山口說著。「你先走吧。」

  奇怪地看了山口一眼,月島轉身繼續走,想說對方應該等等就會跟上,過了一下卻發現對方沒有跟上,回頭一看發現山口蹲在路邊,將頭埋進膝蓋間。皺起眉快步走到山口身邊,看到對方的身體在微微地發抖,甚至還發出低低的抽氣聲。

  山口聽到腳步聲微微一抬頭,發現剛剛已經轉身走掉的月島站在自己面前,身子微微一僵,不曉得繼續蹲著好還是該站起來好。

  「山口,你哭什麼?」月島低著頭看著還抱著膝蓋的山口。

  吸了吸鼻子,山口起身,眼淚乾脆不擦了,「我覺得自己很討厭。」握緊拳頭的他說。「我討厭別人請我轉交情書給你,我討厭我自己明明喜歡你卻還是答應並且轉交情書。」

  越說越激動的山口扯住了月島的外套。「我喜歡你啊……」說著說著眼淚再次流了下來。

  他說出來了。

  月島的身子明顯一頓,對山口的告白並沒有特別的反應,只是從書包裡拿出手帕遞給對方。「哭成這樣能看嗎?」

  回到家的山口對母親叫喚吃飯的聲響都充耳不聞,迅速回到房間洗了個澡,頭髮還有點濕就躺到床上,握著月島的手帕回想著方才對方的反應,不曉得他對自己有什麼感覺。

  盯著天花板的山口怎麼思索都無法得到答案,抬手關掉房間的燈,黑暗包裹住身體,睜開著的眼睛漸漸適應黑暗。

  山口不曉得自己今天晚上睡不睡得著,在尚未得到解答之前。

  同一個時間也躺在床上的月島撇頭看著桌上放著的情書。

  一直以來他從山口那拿到轉交的情書後都將之閱讀過後就收在抽屜內,並沒有回覆。

  他沒想到這次拿到情書過後山口會那樣邊哭邊對自己說出喜歡的話語。

  喜歡他嗎?月島問著自己。

  躺在床上大半個晚上,月島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眨了眨酸澀的眼睛,拿下眼鏡並揉了揉眼睛,吐出一大口氣,月島將臉埋到枕頭裡,睡不著的他滿腦子都是山口。

  是因為被告白的緣故嗎?還是其實只是自己沒有發現?

  感覺到自己的臉有點燒紅,把連埋在枕頭裡的月島更用力的想要將臉埋得更深。彷彿是不願意面對自己那嫣紅的雙頰。

  應該是喜歡吧?月島悶悶地想著。

  認清到這個事實的月島更睡不著了。

  此刻的山口和月島為情所困擾著,睡不著的他們腦子裡都是對方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