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大我天使跛了嗚嗚嗚

 

 

  黑子哲也坐在路旁的長椅上。等著他那個火紅且高大的他。

  但是他都沒出現,所以黑子就一直等,從早到晚。昨天沒等到今天再等,今

天沒等到那就明天再來。

  在等待的時候,黑子總是坐在左邊數來第三張長椅上。因為那而在中午時有樹蔭籠罩,使他不會過於躁熱。身旁放著一個紙袋,裡頭裝了一杯奶昔、兩個麵包以及一罐礦泉水。那是他的早午餐以及下午茶。

  他盡量避免走動。不然,那個他,就在他離開始走過那張沒有他坐著的那張長椅。

  

 黑子等待了快要兩個禮拜,從一開始的希望到現在的失望,他不知道該不該再繼續等下去。在心裡決定再等一個禮拜就放棄。

  提著裝有麵包、水以及礦泉水的紙袋走在通往長椅、也是那個他經常走的那條道路上。

  薰風來,吹亂了黑子淺色的髮。挾著沙子的風吹進眼裡,抬手揉了揉眼睛,淚水牽著細砂從眼眶滑下。

  滑下的淚珠與清澈的眼皆映照出一點火紅。

 

  他終於來了。那個等待已久的他。

  看著他提著超市的大塑膠袋,艱辛的子在路上,黑子很心疼。

  走上前去「火神君。」伸手準備接過塑膠袋。

  「借過。」火神偏開手,繼續走著。

  「火神君。」黑子拉住火神的外套。「你不方便,讓我提吧!」

  火神抓緊手中的袋子,「這位先生,我不認識你,還有我正在趕時間。」聽到黑子說自己「不方便」,讓他悲從中來。現在的他跛了,做什麼都不方便,走不快,也不能再打籃球了。

  越過黑子,一高一低緩慢的走著。家庭廚藝課再半小時就要開始了,他必須快點。

  「火神君我一直在等你。」

  頓了頓,「等我做什麼!」火神沒有回頭。

  「我想要照顧你。是我讓你變成這樣的。」

  「不需要!這是我的事與你無關!滾吧,我不想要看到你。」不要讓我,耽誤了你的人生。後面一句火神沒有說出口。他狠下心說了傷人的話就是為了不要黑子一直牽掛著他。

  「是我……都是我讓你變成這樣的!」黑子的眼眶微紅。

 

  三年前,黑子低著頭邊走路邊看書。他正要前往速時店購買奶昔,而在通往速食店的路途中,有棟大樓正於整修階段。

  就在黑子走到大樓正下方時搭在外頭的鷹架突然脫落。工人大聲怒吼要黑子快點離開,但他卻沉浸在小說的精彩橋段中。

  在剛才發現走在的黑子,火神就一直跟著他。所以在聽到工人的怒吼聲和看到掉落中的鷹架與完全沒反應的黑子,他就全力跑向黑子,用力的把他推開。

  但在下一秒火神就失去意識了,他是痛暈的。

  覺得被推的莫名其妙的黑子回頭一望——看見一抹火紅倒在地上,以及壓在他腳上的金屬。

  「火神……君?」黑子跑向火神,吃力的搬開鷹架。他跪在地上,扶起火神。「火神君,火神君!」他依舊閉著眼。

  「救命啊……啊……誰來就就他啊——」黑子很久沒有擺出驚恐的表情、很久沒有這麼激動、很久沒有……大聲哭喊。

 

  在火神住院後一個禮拜,他走了,回美國去了。

  留給了來探望他的黑子滿室空虛。

 

  一個月前青峰跑來跟他說火神從美國回來了,住回以前高中時住的房子。還開了家庭廚藝教室,而青峰參加了。為了照顧頗了腳的他。

  「火神君怎麼什麼都沒跟我說……」黑子的心突然刺痛了一下。

 

  「我說我的事不用你管!」火神大吼著。「別再來煩我了。」

  「君……火神……火神君……」黑子流下眼淚,上前抓住火神的袖子

  火神痛苦的閉上眼睛,「混帳東西你聽不懂我說的話嗎……」他閉起的雙眼顫抖著。眼角的淚滴經盛夏的陽光照的閃閃動人。

  黑子持續哭著,沒有發出聲音,無聲的留著淚。

  「放手吧!我還有事,先走了。」

  抓著袖子的手不肯放開,抓的衣服都皺了。

  「不要逼我打人啊……黑子。」火神偏頭看著路旁的行道樹,就是不看黑子。

  那聲「黑子」讓他徹底崩潰。三年了,又聽到眼前的火紅叫他的名字。儘管是要他離開。

  黑子放開手,跌坐到地上。看著轉身離開的火神,終於哭出了聲音。

  「嗚……嗚嗚……啊……啊——」三年後,黑子再次那麼激動,再次……大聲哭喊。

  在黑子哭的聲嘶力竭時,有一雙腳出現在他眼前。抬眼一看,是火神。

  火神蹲了下來,看著眼前哭花了臉的黑子,「不要再哭了……」他伸手摸了摸黑子的頭。

  感覺溫暖的大手搓著自己的頭,黑子的淚越掉越兇。他撲到火神懷裡。

  「好了好了……要照顧別人的人現在還需要人照顧呢!別哭了。」火神抱緊懷中的人。

  「火……火神君願意原諒我嗎?」黑子把臉埋進火神胸前,聞著淡淡的柔軟精香味。

  「本來就不是你的錯。」幸好受傷的不是你。後面的話火神藏在心底。

  「那你願意讓我照顧嗎?」

  「搬過來吧!」

  火神雖然沒有正面回應,但黑子知道他已答應。

  「嗯!」

  「廚藝課要開始了,走吧!」火神拉起黑子,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聽說青峰君也參加了廚藝課?」

  「對啊!今天黃瀨也會來喔!」

  「他們真的有心要學做菜嗎?」

  「誰知道。」

  盛夏的風吹來,吹過了兩人的髮,吹過了兩人並排的身子,吹過了,兩人牽在一起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