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神在受傷後被父母接回美國休養。

  經過一年多的復健,火神終於可以正常的走路了。只是……他跛了。再也走

不快、再也不能跑步、再也……不能打籃球了。

  這讓火神無法承受,他砸光了房間內的東西。「這樣的我還能幹嘛!不能再

打籃球了我還能幹嘛!」

  火神把自己關在房裡,誰也不見。

  偶爾會來探望的青峰看不下去,「火神,出來。」青峰拍著火神的房門。

  「不要理我。」

  「你這樣把自己搞得像廢人一樣你高興了嗎?」青峰越拍越大力。

  「就算我不這樣,我的腳,還是會讓我像個廢人!」

  青峰收回手,不語。深呼吸了一下。

  「火神,你忘了兩件重要的事情。」

  火神沒回話,他在等青峰說下去。

「第一個,你只是跛了不是廢了。你還可以走路。第二,你還有手啊!」青峰用著溫柔的嗓音說著。「而且你不是很會做菜嗎?來開廚藝教室吧!回日本開。」

       

       「嗯……大概就是這樣。」火神對身旁的黑子說,「所以青峰算是我的恩人呢!」 

       「可是火神君明明只復健了一年,結果卻一個月前才回來?」

       「啊啊……我在床上躺了半年,之後開始復健,起初我完全不會走路,不斷的失敗感讓我心灰意冷,所以逃避復健。」火神停頓了一下,「但在青峰和黃瀨的鼓勵之下,我每天都有去復健。」

       黑子握緊手中的大手。

       「就這樣浪費了很多時間啊……」火神輕笑,「青峰已經到了呢!快點進去吧!」

        

       「喂!黃瀨那是糖啊!」火神一進門就聽到青峰叫著。

       聽到開門聲的黃瀨立刻撇下青峰跑向玄關,「小火神等你好久……了……小黑子?」黃瀨愣住的表情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黃瀨君午安。」

       「喲!火神!不錯嘛!」青峰放下手邊的工作走過來,看了黑子一眼,對火神說。身上還套了見圍裙——粉紅色的,胸前還有一顆大愛心,而且還用蕾絲滾

邊。 

       「嗯……青峰君你的圍裙……」黑子面無表情的問著,但心底已經大笑了好久。

       「不要問……」青峰額上爆出青筋,狠狠地瞪向黃瀨。

       「嘿嘿……小黑子快點進來!小火神那個我來提!」

 

       五分鐘過後,四個男人穿著圍裙站在廚房中準備做菜。

       而圍裙的圖案——火神穿的是小熊圖案。黃瀨的是印著自己和青峰合照的客製化圍裙。黑子的是單純藍白相間的格子狀。而青峰的……就是黃瀨硬要他穿上的粉色圍裙。

 

       「對了……你們剛剛在幹嘛……」火神問著青峰和黃瀨。

       「還不是這傢伙!說什麼要在你去買東西回來之前,要做你之前教他的菜給你看!」青峰又狠瞪了黃瀨一眼,「結果他連鹽和糖都分不出來!」

       「小青峰!」黃賴叫著。

       「好了好了,沒關係的。我們開始吧!」

       「小火神今天要教什麼?」

       「焗烤……」火神刻意停了一下,「焗烤海鮮飯。」

       「焗烤……怎麼不是焗烤洋蔥湯!」黃賴抗議。

       「你囉嗦!人家說什麼就是什麼!」青峰對黃瀨說,「焗烤洋蔥湯我下一次做給你啦!」

       「小青峰你會做?」

       被晾在一旁的黑子問火神,「火神君你會口渴嗎?」

       「好像有一點。」

       「那我去到水」黑子轉身去到了杯水。

       「火神君,來。」走回火神身邊,抬起手把杯子放在火神嘴邊。

       火神要接過玻璃杯,「我自己來就行。」

       「請讓我來。」黑子不放手,「我說要照顧你的。」

       「可是我只有腳受傷啊……」火神說著,但還是把水喝了。

 

       廚藝課還頗順利。只有黃瀨笨手笨腳的,青峰總是罵著。但還是很細心的把事情處理好。

       而火神需要什麼黑子都會幫忙拿。在做菜的過程中火神幾乎沒有移動超過兩步。

  

       「哇!終於做好了!」黃瀨興奮的說,和青峰一起把四盤焗烤海鮮飯端上桌。

       四人圍著餐桌,開始品嘗自己做的料理。

       「小青峰那是我的蝦子!」

       「那我的蛤蜊給你嘛!」

       「火神君,啊~」

       「我自己會吃啦!」

 

       薰風吹進窗戶,吹過了四人親手做的料理,吹過了四人圍坐的餐桌,吹過了,和樂的廚藝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